分享到:

2起较大火灾造成13人死亡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就火灾防控作出部署

2起较大火灾造成13人死亡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就火灾防控作出部署

2020年06月18日 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中国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18日召开视频调度会,通报部分地方发生较大亡人火灾情况,就当前火灾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据悉,6月17日,湖南省娄底市嘉信华庭小区商住楼一仓库发生火灾,造成7人死亡;6月18日,广西防城港一自建民房发生火灾,造成6人死亡。火灾原因尚在调查中。四川、安徽、陕西、浙江、河南等地近期也先后发生厂房仓库火灾,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等问题。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六稳”“六保”关键阶段,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季节性灾害、高温多雨季节等安全风险叠加,各级消防救援队伍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火灾教训,及时调整防控策略。要推动地方政府和街道乡镇严格落实管控责任,加强对小单位、小场所、商业网点、仓储物流等场所的安全检查,督促相关企业落实消防安全自治管理责任,教育引导民众安全用火用电,严防“小火灾”造成“大亡人”。(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