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内蒙古实施稳岗扩岗专项计划

内蒙古实施稳岗扩岗专项计划

2020年06月19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呼和浩特6月19日电 (记者 张林虎)19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内蒙古通过实施稳岗返还、以工代训支持企业稳定岗位,鼓励企业吸纳就业,保障劳动者基本生活。

  记者了解到,内蒙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内蒙古财政厅联合印发《内蒙古自治区企业稳岗扩岗专项支持计划工作方案》,加快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支持参保企业不裁员、少裁员。

  对于中小微企业,2020年12月31日前返还标准最高可提至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100%。对于今年已经享受50%稳岗返还的中小微企业,各统筹地区进行补差返还,无需企业再次申请,争取6月底补发到位。

  对于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标准可按不超过6个月的当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或按不超过3个月的企业及其职工应缴纳社会保险费确定。

  对于中小微企业新录用的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零就业家庭成员、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的,可根据吸纳人数给予企业职业培训补贴。

  对于受疫情影响出现生产经营暂时困难导致停工停业的中小微企业,组织职工开展以工代训或职业技能培训的,可根据组织以工代训人数或培训人数给予企业或培训机构职业培训补贴。

  支持外贸、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等行业的各类企业开展以工代训,给予职业培训补贴。(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