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南自贸港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研究基地揭牌成立

海南自贸港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研究基地揭牌成立

2020年06月19日 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南自贸港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研究基地揭牌成立
    6月19日下午,海南自贸港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研究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海南大学举行。 吴勇海 摄

  中新网海口6月19日电 (杨帆)6月19日下午,海南自贸港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研究基地在海南大学揭牌成立。

  出席签约揭牌仪式的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邢孔政说,海南省检察院与海南大学共建研究基地,是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加快构建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治体系的现实需要。研究基地不仅构建了检校合作的平台,加强了检校之间地沟通交流,同时也将对海南大学相关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带动作用。

  出席签约揭牌仪式的海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表示,与海南大学共同设立海南自贸港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研究基地,是立足新时代“四大检察”职能总体布局下,深化检校合作的一次新探索、新尝试,就是要充分借助海南大学的科研资源优势和理论研究专长,组织开展检察实践中急需解决突破的理论课题研究,帮助检察机关破难题、补短板、强弱项,发现和培养理论研究与实践能力兼备的专业化检察人才,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路志强对研究基地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聚焦自贸港司法需求,提升研究基地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刻把握自贸港建设背景下检察理论研究的新定位,突出围绕自贸港建设中出现的新类型民商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加强理论和实务研究,通过联合开展高端理论研究,促进培育与自贸港建设相适应的高层次、复合型检察人才。二是争先进、创一流,高质量高标准建设研究基地。要真正依托研究基地深入开展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领域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不断推出高质量的理论研究成果。三是健全完善合作机制,在更高层面上推动理论研究和检察实践的深度融合。要努力打破机制、信息壁垒,不断深化人员交流,真正把研究基地打造成集教育培训、人才培养、理论研究综合性平台。(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