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福建省与塞尔维亚伏伊伏丁那省线上签署协议书结好

福建省与塞尔维亚伏伊伏丁那省线上签署协议书结好

2020年06月19日 2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福州6月19日电 (闫旭)中国福建省与塞尔维亚伏伊伏丁那省19日通过远程视频方式,举办结好协议书线上签字仪式。

  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与伏伊伏丁那省省长伊戈尔·米罗维奇签署结好协议书。这是福建省第29对友好省,也是福建省首次通过视频连线方式签署结好协议书。

  当新冠肺炎疫情在塞尔维亚蔓延时,福建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紫金矿业集团共同向伏伊伏丁那省捐赠防疫物资。近日,两省卫生医疗部门与有关专家还将举办视频交流会,分享抗疫经验。

  自2018年两省签署结好意向书以来交往日益密切,双方在友城、经贸、教育、人文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

  2018年,紫金矿业集团收购了博尔铜矿。2019年,福建网龙公司与塞尔维亚教育部签订《合作共建塞尔维亚智慧教育的谅解备忘录》。今年,双方正式启动了首个“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教育中心”合作项目。

  当天,两省正式结为姐妹省。福建省官方表示,建议加强双方项目合作。汽车制造、机械、信息技术等是伏伊伏丁那优势产业,与福建省产业契合度高,建议加强双方政府、企业间交流对接,促进双方相互投资和技术合作。

  伏省农牧资源丰富,奶制品、肉类、红酒等产品物美质优。福建省纺织服装、鞋类、箱包是出口塞尔维亚的主要商品,双边贸易互补性较强。建议进一步加强双方贸易合作,促进各自特色商品出口至对方市场。(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