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亚媒体高度关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级别视频会议

中亚媒体高度关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级别视频会议

2020年06月20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努尔苏丹6月20日电 (记者 文龙杰)近日,中亚媒体纷纷报道“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级别视频会议,高度关注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书面致辞。

  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等四国外长参加了18日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级别视频会议。会议结束后,哈萨克斯坦国际通讯社、吉尔吉斯斯坦卡巴尔国家通讯社、塔吉克斯坦哈瓦尔国家通讯社、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通讯社等纷纷开展报道。

  各媒体报道均特别关注到,中国国家领导人强调了合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性。

  报道援引中国国家领导人的话指出,在共同抗疫和恢复经济方面,国际社会应该团结起来,促进互联互通,坚持多边主义和开放包容,共同应对全球性危机和实现长远发展,通过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互利共赢,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此外,媒体还报道了中亚各国外长在会议上的表态。哈萨克斯坦外长特列乌别尔季表示,应加快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经济数字化进程。哈方支持建立“健康丝绸之路”和发展“数字丝绸之路”。哈萨克斯坦将继续发挥连接欧亚大陆的优势,发展过境运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

  吉尔吉斯斯坦外长艾达尔别科夫表示,希望尽快实现国际贸易正常化,恢复过境运输和提高已经开通的绿色走廊的通关效率,以保障重要物资的进出口。

  塔吉克斯坦外长穆赫里丁表示,目前国际社会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团结与协作,以共同抗击疫情和推动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乌兹别克斯坦外长卡米洛夫表示,此次会议对于协调各国在疫情背景下有效解决经济和社会问题具有重要作用。他特别强调了发展和完善跨国运输基础设施的重要性,还呼吁将数字经济、数字医学、电子商务列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点方向。(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