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关于加入《武器贸易条约》的决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关于加入《武器贸易条约》的决定

2020年06月20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6月20日电 (梁晓辉 黄钰钦 李京泽)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20日表决通过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入《武器贸易条约》的决定。

  《武器贸易条约》旨在规范常规武器贸易,打击非法转让,减缓武器泛滥引发的国际地区不稳定及人道主义问题。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加入这一条约的决定,是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武器贸易治理、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稳定的重要举措,体现了中方支持多边主义、维护现有国际军控体系、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决心和诚意。

  作为从事正常军品贸易的国家,中国一直秉持高度负责任态度,严格管理军品出口,并已建立了完善的军品出口管制政策法规体系,有关军贸政策和管理措施完全达到甚至超出了《武器贸易条约》的要求。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于2019年9月在第74届联合国大会上宣布,中国已启动加入《武器贸易条约》的国内法律程序。中国的加入将进一步提升条约的普遍性,促进中国与各国之间的正常军贸往来,更好地规范国际军贸秩序。

  《武器贸易条约》于2013年4月2日在联合国大会上通过,并于2014年12月24日生效。截至2020年6月,共有106个缔约国。(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