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综合消息:北京疫情出现17例跨省关联病例 专家称10日后全球确诊病例恐破千万

综合消息:北京疫情出现17例跨省关联病例 专家称10日后全球确诊病例恐破千万

2020年06月20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北京新增2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最小1岁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综合消息:北京疫情出现17例跨省关联病例 专家称10日后全球确诊病例恐破千万

  中新社北京6月20日电 随着近期新增确诊病例的持续增加,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19日突破300例。北京再添22例确诊病例,9天来累计确诊205例,并波及5省出现17例关联病例。

  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突破300例 北京疫情出现17例跨省关联病例

  中国国家卫健委20日通报,19日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7例,其中境外输入4例,本土病例23例,累计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868例。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例,无转为确诊病例者,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08例。

  截至19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308例,累计治愈出院78410例、死亡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3352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618例(香港特别行政区1127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5例,台湾地区446例)。

  19日新增4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中,广东省报告3例,其中2例来自孟加拉国,1例来自印度尼西亚;上海1例,由加拿大输入。

  新增23例本土病例中,除北京22例外,河北1例系北京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至此,北京疫情出现17例跨省感染病例,分别为河北11例、辽宁3例、四川1例、浙江1例、河南1例,除河南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外,其余16例均为确诊病例。

  北京9天新增确诊病例205例 疫情防控仍处于紧要关头

  北京市20日通报,19日北京市新增22例确诊病例,均与新发地市场关联,年龄最小的患者仅1岁。截至19日24时,北京市自6月11日以来累计新增确诊病例205例,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7例。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20日表示,当前首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仍处于紧要关头,全市上下还需紧急动员,打赢新发地市场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据北京市介绍,与新发地市场关联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启动全面核酸检测工作,截至20日6时,北京全市已经累计采样229.7万。此外,北京还派出11个督导组对20家筛查出较多病例的医疗机构进行现场督导,约谈出现问题的8家医疗机构及5区负责人。

  天津“特殊”本地病例感染源仍成谜

  天津市日前通报1例“特殊”本地确诊病例。这位22岁的患者为某酒店西餐厅帮厨人员,自述发病前14天无外出史,无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接触史。在此病例出现之前,天津已连续110天没有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来自天津市的消息称,截至6月19日15时,天津已搜索涵盖该病例活动轨迹的可疑暴露人群1137人,已完成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所采集三文鱼等水产品及牛羊等肉类样本49份的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累计采集酒店及患者住所18种环境样本144份,检测结果同样为阴性。

  天津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对该病例溯源的情况来看,还没有发现感染的来源。但天津疾控已把病毒送往中疾控病毒病所,希望通过基因测序的结果,发现天津这例病例所感染病毒和哪一个地区已有病例的病毒基因有一定的联系,以找到该病例真正的感染源。

  专家:10日后全球确诊病例恐破千万 全球疫情蔓延情况至少到年底

  上海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20日在其个人微博上发文称,根据目前北京市的防控力度,此次与新发地市场关联的聚集性疫情在高峰到来之时的后2周当能彻底控制。但在北京疫情加速管控的同时,一些高疫情国家迫于经济压力,逐渐采取全面开放的政策,这将带来全球疫情的巨大不确定性。“全球疫情还在不断攀升,10天之后(确诊病例)会破1000万。”

  张文宏认为,全球性疫情蔓延情况至少要到今年底或明年上半年。在这之前,中国需保持谨慎心态,维护来之不易的安定局面。在巩固防疫工作、强化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基础上,坚决推进经济复苏,将是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的“新常态”。(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