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发地封闭小区成立“战时”临时党委

新发地封闭小区成立“战时”临时党委

2020年06月29日 07:52 来源:北京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本报讯(记者 孙颖)在丰台区新发地周边封闭小区银地家园门口,一面鲜艳的党旗挂在最显眼的地方。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队作用,丰台区在新发地周边封闭小区成立“战时”临时党委,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凌晨三点,花乡天伦锦城社区党委副书记郭丽娟依然在耐心细致地解答居民的12345热线。自从小区封闭后,她每天的工作时间都在12小时以上,就是为了加强与居民沟通,平息和疏导居民的情绪,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封闭管理生活。

  宜兰园二区在职党员、北京红冶汇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员工张建国,自小区封闭的第一天起,便主动参加快递配送服务,几乎每天都是早晨七点到岗,晚上八点才回家,他还发动其他居民加入志愿者队伍,对新志愿者进行“传帮带”,耐心细致做好每项政策的解释工作。

  在银地家园A区的小区门口,党员干部“手递手”接力搬运爱心牛奶……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员逆行的身影;哪里有战斗,哪里就有支部坚强的堡垒。”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丰台区成立“战时”临时党委,下设12个封闭小区临时党支部,由小区包片干部任党支部书记,区委组织部12名驻守干部任党支部副书记。临时党委负责专班工作统筹,加强封闭小区管理,整合市、区、街乡500余名下沉干部,发动党员、干部和群众力量参与疫情防控,织密筑牢联防联控的坚实防线,做好各小区居民的生活服务保障,协调解决居民实际困难等工作,切实维护好封闭小区的安全稳定。

  “战时”临时党委开展“党旗飘扬”活动,把党旗插在每个小区一线,做到关键时刻有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用实际行动坚决打赢这场战役。银地家园B区的一名志愿者说,看着身边的党员,他更深切地体会到为人民服务的意义,疫情结束后他想申请入党,为社区多尽一份力。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