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吉林银行原董事长张宝祥等6人被检方提起公诉

吉林银行原董事长张宝祥等6人被检方提起公诉

2020年06月29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最高检官方微信消息,近日,检察机关依法分别对张宝祥、王丽、艾克拜尔·吾甫尔、熊德超、田茂书、黄胜富提起公诉。

  吉林检察机关依法对张宝祥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近日,吉林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宝祥(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吉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白城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张宝祥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白城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2003年至2019年间,被告人张宝祥在担任长春市商业银行行长、长春市宽城区委书记、吉林银行董事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承揽、银行贷款、人事安排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青海检察机关依法对王丽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国有企业人员滥用职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提起公诉

  近日,青海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原党组成员、巡视员、副局长王丽(正厅级)涉嫌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国有企业人员滥用职权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一案,经青海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海东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海东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王丽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海东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王丽利用担任西宁市商业银行行长、董事长,青海银行董事长、行长的职务便利,侵吞公共财产,数额巨大;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挪用公款进行营利活动,情节严重;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其财产、支出明显超出合法收入,差额特别巨大,且不能说明来源,依法应当以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国有企业人员滥用职权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新疆检察机关依法对艾克拜尔·吾甫尔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原农业厅党组副书记、厅长艾克拜尔·吾甫尔(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交办,由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艾克拜尔·吾甫尔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艾克拜尔·吾甫尔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及本人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在承揽工程、职务晋升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索取、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安徽检察机关依法对熊德超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近日,安徽省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颍上县原县委书记熊德超(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宣城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熊德超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2005年至2019年,被告人熊德超利用担任阜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颍上县县长、县委书记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征地拆迁、规划调整、土地出让金返还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田茂书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近日,贵州省贵阳市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贵阳市委原主委田茂书(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贵州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毕节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毕节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田茂书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毕节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田茂书利用担任贵阳市乌当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贵阳市体育局局长、贵阳市政协副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黄胜富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近日,江西省余干县原县委副书记、县长黄胜富(正县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上饶市人民检察院交办,由鄱阳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向鄱阳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黄胜富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鄱阳县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黄胜富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利用其本人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