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亚太6D卫星已转运至发射区塔架 将于7月上旬择机发射

亚太6D卫星已转运至发射区塔架 将于7月上旬择机发射

2020年06月29日 1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6月29日电 (郭超凯)据亚太卫星宽带通信(深圳)有限公司消息,亚太6D卫星发射任务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卫星29日由技术区转运至发射区塔架,将于7月上旬择机发射。

  执行此次发射任务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此前已完成转运,并已完成前期相关测试工作,后续将与亚太6D卫星对接并进行发射前准备工作。

  2016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深圳市政府举行高通量宽带卫星项目签约暨亚太卫星宽带通信(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仪式,标志着中国首个全球高通量宽带卫星通信系统启动建设。亚太6D卫星是亚太星通全球高通量宽带卫星通信系统的首发星,预计将定点于东经134°,卫星可视范围全覆盖。

  该卫星基于东方红四号增强型平台研制,整星重5.55吨;采用Ku/Ka频段,星上转发器设备1220台;馈源(波束)99个,高出以往10倍;波导组件数1100个,为以往的6倍。亚太6D卫星的多项先进技术为中国国内首次应用,有力支撑国产通信卫星性能和国内通信卫星产业整体研制水平的大幅提升。(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