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29个主要江河站超警戒水位

浙江:29个主要江河站超警戒水位

2020年07月06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29个主要江河站超警戒水位
    新安江水力发电厂 张茵 摄

  中新网杭州7月6日电(应欣睿)6日,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召开汛情通气会。会上,浙江省防汛防台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赵孟进介绍,随着第8轮强降水的到来,截至6日15时,浙江省主要江河站29个超警戒线以上(12个超保证水位),超警戒水位集中在杭嘉湖东部平原,杭州青山水库等26座大中型水库超汛限。

  浙江新安江水库将面临时隔9年的再度泄洪——前期,新安江水库通过调度,总拦蓄水量38.33亿立方米,减轻了下游防汛压力,也较好地控制了水库水位上涨。受第8轮强降水影响,该水库水位迅速上升,6日15时,新安江水库水位106.54米,已超过汛限水位,并将继续上涨。浙江省防汛防台指挥部预报,根据当前水库洪水预报和降雨情况,该水库泄洪时间拟定7日上午。

新安江水力发电厂 张茵 摄
新安江水力发电厂 张茵 摄

  此外,浙江亦面临着苕溪、杭嘉湖区可能发生流域性洪水的风险。据悉,东西苕溪流域上游水库大都接近甚至超过汛限水位,又受太湖高水位顶托,如遇连续降雨或集中降雨,发生流域性洪水的概率增大。杭嘉湖东部平原从6月21日以来就已持续超警戒线,河网水位居高不下。

  赵孟进提到,当前浙江还面临水利工程与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和内涝风险。

  会上,赵孟进表示,浙江各地区将全力以赴,积极应战,其中,杭州建德市已将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桐庐、秀洲提升至Ⅱ级,嘉兴市及南湖、嘉善、海盐、桐乡、平湖、嘉兴港区,湖州市及安吉、德清,杭州市及临安、余杭等维持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海宁、长兴等有关县市维持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