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方:朝美是半岛问题主要矛盾当事方,美方握有打破当前僵局的钥匙

中方:朝美是半岛问题主要矛盾当事方,美方握有打破当前僵局的钥匙

2020年07月08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8日电 (李京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时表示,朝美是半岛问题主要矛盾当事方,美方握有打破当前僵局的钥匙。解决半岛问题,既要“坐而论道”,更要“起而行之”。

  有记者提问,美国常务副国务卿、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比根今日抵达韩国,已经会见韩国外长康京和。朝鲜外务省7日表示,朝方无意与美国重启对话并拒绝韩方在朝美之间斡旋。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在此问题上中方还计划发挥怎样的作用?

  赵立坚回应称,关于半岛局势,我愿重申,朝美是半岛问题主要矛盾当事方,美方握有打破当前僵局的钥匙。正如中方多次强调的,解决半岛问题,既要“坐而论道”,更要“起而行之”。

  他指出,美方应切实显示诚意,拿出实际行动,回应朝方正当合理关切。中方愿继续为政治解决半岛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

  另有记者提问,7日,美国、日本、澳大利亚三国防长举行会议,重申反对中方在东海、南海所采取的破坏地区局势的行为,强调维护地区航行与飞越自由的重要性。美日澳三方还对香港国安法的实施表达了关切。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当前,在地区国家的共同努力下,东海、南海局势保持总体稳定并向好发展。在此形势下,个别域外国家从一己私利出发,频繁炒作东海、南海有关问题,甚至派遣大规模先进军舰、飞机进入相关海域,推动军事化,威胁地区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敦促有关国家认清地区发展的主流和大势,尊重地区国家维护有关海域和平稳定的努力。

  关于三国防长会对香港国安法的关切,赵立坚表示,中方已多次就香港国安法阐明严正立场。这一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