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交部:再次提醒广大赴澳留学人员务必做好风险评估

外交部:再次提醒广大赴澳留学人员务必做好风险评估

2020年07月09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外交部:再次提醒广大赴澳留学人员务必做好风险评估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9日电(李京泽 张素)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再次提醒广大赴澳留学人员务必做好风险评估,当前谨慎选择赴澳或返澳学习,提醒在澳华侨华人注意自身安全防范。

  有记者提问,有多家媒体报道,近期多位在澳大利亚的中国留学生遭遇种族歧视言行和暴力袭击。7月4日,一位南澳大学中国留学生在阿德莱德市唐人街附近遭3名当地男子辱骂、袭击,致使其严重受伤。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过去一段时间,澳大利亚国内针对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乃至亚裔的歧视现象层出不穷,其中一些人遭遇暴力袭击。身心健康甚至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针对这些情况,中国政府前不久发布了赴澳留学预警和旅游安全提醒,这是真正负责任的做法。

  他说,我们再次提醒广大赴澳留学人员务必做好风险评估,当前谨慎选择赴澳或返澳学习,提醒在澳华侨华人注意自身安全防范。我们也再次敦促澳大利亚方面正视问题,采取切实措施维护和保障在澳中国公民的安全和权益。

  另有记者提问,澳大利亚将为香港居民延长签证,并暂停与香港的引渡协议,请问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赵立坚表示,澳方有关言论和所宣布的举措,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不吃这一套,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并保留进一步作出反应的权利,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将完全由澳方承担。”

  赵立坚指出,香港国安立法是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重要举措。法律实施后,香港的法律体系将更加完备,社会秩序将更加稳定,营商环境将更加良好,有利于香港繁荣稳定。

  他强调,任何对华施压的图谋都绝不会得逞,中方敦促澳方立即改弦更张,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以免对中澳关系造成进一步的损害。(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