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闽澳合作办学高校首届毕业生“云毕业”

闽澳合作办学高校首届毕业生“云毕业”

2020年07月09日 2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闽澳合作办学高校首届毕业生“云毕业”
    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校长卓梅英受访。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福州7月9日电 (林春茵 邱婧)身着绣有中澳两所学校徽章的学士服,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首届毕业生9日迎来了“云毕业”典礼。合作办学的澳大利亚墨尔本理工学院校长法兰斯·卡普利罗(Frances Coppolillo)在视频中遥祝毕业生顺利,希望澳中双方继续加强合作,为促进澳中教育交流做出更积极的贡献。

国外合作方澳大利亚墨尔本理工学院校长法兰斯?卡普利罗致辞。受访者供图
国外合作方澳大利亚墨尔本理工学院校长法兰斯·卡普利罗致辞。受访者供图

  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由闽江学院和澳大利亚墨尔本理工学院在已有18年中外合作办学历史的闽江学院爱恩国际学院建制上组建,于2017年获批成立,是福建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中外合作办学高校。

  闽江学院校长、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理事长王宗华在视频致辞中表示,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营造国际化学习环境,培养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办学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校长卓梅英说,过去爱恩学院已输送逾千名学生前往澳大利亚、美国、英国、加拿大、新西兰等十几个国家继续深造。如今该校独立设置后的首届毕业生,亦有32名同学通过该校在全国首创的“2.5+1+1”模式赴国外大学继续深造。

  卓梅英说,该校推行国际化教育教学模式,实行通专融合、批判思维和创新精神的人才培养。应对后疫情时期经济复苏,该校扩大招生规模,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职人才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卓梅英表示,该校引进借鉴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探索构建新时代职业教育体系,确立了“立足福建、融汇中西、注重质量、突出应用”的办学宗旨,通过融合、创新、提升、发展,更好地培养国际化应用型人才,为福建、福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人才支撑,将学校建设成为开放型、有特色、高水平的国际化高等职业院校。

两名毕业生将赴澳大利亚深造,受聘为2020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大使。受访者供图
两名毕业生将赴澳大利亚深造,受聘为2020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大使。受访者供图

  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地松说,尽管疫情未退,学校仍期许首届毕业生有个具有仪式感的毕业典礼,师生共同设计了中澳两校元素兼具的学士服,令学生“不会错失人生的重要瞬间”。

  在“云毕业”典礼上,外方教师代表史蒂芬·泰勒和中方教师代表许迪媛上了“最后一堂课”。该校2017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毕业生林宇轩告诉记者,他已获得副学士学位,将往澳大利亚高校继续深造,感谢中澳教育合作“搭建了通往世界的桥梁”。(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