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南省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成立

湖南省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成立

2020年07月09日 2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长沙7月9日电(记者 傅煜) 为进一步公正高效审理涉台案件,提高涉台司法工作专业化水平,切实平等保护台湾同胞合法权益,“湖南省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9日在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挂牌成立。

“湖南省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9日在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挂牌成立。李果 摄
“湖南省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9日在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挂牌成立。李果 摄

  该工作室由专门的审判团队集中负责涉台案件审理,将注重保持涉台审判队伍的相对稳定,加强“传”“帮”“带”,形成人才培养梯队,以适应新时期对涉台案件审判力量的现实需求,促进涉台审判的专业化和团队化建设,不断提升涉台案件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其成立标志着湖南涉台司法专业化水平进入新阶段。

  近年来,湖南法院立足两岸关系和谐发展大局,针对来湘投资台企增多,涉台纠纷案多发等情况,坚持公正司法,高效开展涉台审判和司法互助工作,平等真诚开展司法交流工作。

  据悉,湖南涉台案件具有类型多、领域宽等特点,目前湖南14个中级人民法院及6个基层法院取得一审涉台民商事案件管辖权。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将对具有涉台案件管辖权的法院涉台审判工作加强指导监督,形成统筹归口协调常态化工作机制。

  湖南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表示,围绕做好涉台案件审判工作,湖南省委台办将与湖南省高院建立常态化工作交流协作机制。全省对台系统与各级法院将进一步共建全方位涉台权益司法保障机制,努力扩大在湘台胞的受益面和获得感。(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