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可可西里11只藏羚羊幼仔得到救助

可可西里11只藏羚羊幼仔得到救助

2020年07月12日 15:10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西宁7月12日电(记者王金金、张龙)记者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长江源园区可可西里管理处卓乃湖保护站获悉,今年藏羚羊迁徙产仔季,当地巡山队员成功救助了11只藏羚羊幼仔。

  位于可可西里腹地的卓乃湖被誉为藏羚羊“大产房”,每年5月至7月,来自青海三江源、新疆阿尔金山、西藏羌塘等地的藏羚羊会到卓乃湖区域产仔,其往返迁徙行程可达上千公里。

  “在躲避天敌、回迁的过程中,部分体质较弱的藏羚羊幼仔会与羊群失散。”卓乃湖保护站站长秋培扎西说,今年藏羚羊产仔期间,巡山队员在卓乃湖区域成功救助了11只藏羚羊幼仔。最早被救助的小藏羚羊,在20多天前被巡山队员带回了保护站。

  为让11只藏羚羊幼仔尽快适应环境、健康成长,卓乃湖保护站安排专人,在特定区域对其进行喂养。记者在卓乃湖保护站看到,每日早、中、晚,巡山队员才文多杰会按时给小藏羚羊喂奶,每只小藏羚羊都有自己的“专用”奶瓶。

  据了解,被救助的11只藏羚羊中,目前有4只小藏羚羊已被巡山队员送至可可西里管理处索南达杰保护站的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剩余7只小藏羚羊也将陆续被送至那里统一喂养。秋培扎西说:“当小藏羚羊身体状况符合放生条件时,它们将重归自然。”

  藏羚羊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上世纪80年代,因不法分子猎杀,藏羚羊数量从原先的20万只锐减至不足2万只。据可可西里管理处初步统计,经过多年保护,如今这一物种数量已超过7万只。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