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货船脱锚撞上白鹭洲拱桥 多部门协同送回航道

货船脱锚撞上白鹭洲拱桥 多部门协同送回航道

2020年07月12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货船脱锚撞上白鹭洲拱桥多部门协同送回航道
    图为采砂船脱锚撞上吉安市吉州区的白鹭洲拱桥现场 吉安消防支队供图

  中新网吉安7月12日电 (郭清云 刘俊辰)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江西省境内赣江流域吉安段水位持续上升,河水流量陡增。11日,赣江吉安段一艘重约40吨的采砂船不慎脱锚,顺流而下撞上吉安市吉州区的白鹭洲拱桥。在消防等多部门联合紧急处理下,事故船只与拱桥成功分离,回到航道。

图为采砂船脱锚撞上吉安市吉州区的白鹭洲拱桥现场 吉安消防支队供图 摄
图为采砂船脱锚撞上吉安市吉州区的白鹭洲拱桥现场 吉安消防支队供图

  当天上午10时许,吉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市政府总值班室增援指令,迅速调集吉州区大队、特勤消防站8车58人赶赴现场,与公安、应急、交警、海事、教育、城管等部门联合开展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在现场看到,货船船身横在拱桥中间,头尾与桥墩相撞,船头的传输带插入孔洞,已完全变形,所幸船上无人员被困,但若处置不及时、不妥当,将对桥体造成严重安全隐患,并威胁到下游的廊桥。

  现场指挥部掌握情况后,立即研究商讨处置方案,决定由消防救援支队安排攻坚组利用绳索将船头船尾与桥墩固定,防止采砂船因水流冲击而导致侧翻或撞击桥墩。

图为消防救援人员救援现场 吉安消防支队供图 摄
图为消防救援人员救援现场 吉安消防支队供图

  经过近40分钟的高强度作业,固定任务顺利完成,现场指挥部决定开展切割作业。为此,支队前方指挥部再次组织2个攻坚组,在海事部门调派的两艘救援船艇协助下,迅速开展切割作业。

  消防救援人员一组乘坐150匹马力的船艇,利用钢绳在事故船只上游进行牵拉;另一组乘坐780匹马力的船艇,在事故船只下游进行顶撑,采取“前拉后顶”的方式,防止船体产生大幅度晃动,为切割工作提供相对安全稳定的作业平台。

图为消防救援人员救援现场 吉安消防支队供图 摄
图为消防救援人员救援现场 吉安消防支队供图

  经过消防员和专业技术人员近四个小时的共同努力下,13时53分,切割任务顺利完成,事故船只与拱桥实现分离,并被护送到赣江主航道。

  白鹭洲位于吉安大桥和井冈山大桥之间,坐落于赣江江心,通过白鹭洲拱桥和廊桥与吉州区相连,洲上建有江西省重点中学白鹭洲中学以及有千年历史的白鹭洲书院。(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