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藏46万农牧民转移就业

西藏46万农牧民转移就业

2020年07月13日 11:20 来源:人民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藏46万农牧民转移就业

  本报拉萨7月12日电 (记者鲜敢)记者日前从西藏自治区人社厅获悉:截至目前,西藏农牧民转移就业46.1万人,完成年度目标的76.8%,同比提高53.6个百分点;实现劳务收入37.5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85.0%,同比提高61.4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西藏自治区出台《关于促进农牧民有组织跨区域转移就业的工作方案》《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快农牧民转移就业促进农牧民增收的实施方案》,对个人、企业和劳务输出市场主体给予相应路费补贴、吸纳就业奖励、就业创业服务补助。通过“以工代训”“以工代赈”和订单、菜单、工单式培训,精准推进农牧民转移就业,实现农牧民增收。

  目前,西藏劳务市场主体从3300余个发展到6700余个,覆盖西藏的市县乡村,涵盖特色产业、项目建设、专合组织等领域。600个农牧民转移就业基地建设加速推进,将在7月完成挂牌,为农牧民就近就便就业提供坚实保障。此外,还将通过西藏技师学院、地市实训基地、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等大规模开展现场培训、线上培训、精准培训。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