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人民论坛网评|在防汛“战场”擦亮“党员名片”

人民论坛网评|在防汛“战场”擦亮“党员名片”

2020年07月14日 19:44 来源:人民论坛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近日南方地区暴雨成灾,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组织广大干部群众,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堤库排查、应急处置、受灾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全力抢险救援,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6月以来,暴雨致使多地发生洪涝灾害,接连不断的汛情、灾情让防汛任务变得更加艰巨、工作更加繁重。汛情就是命令,灾情考验担当,和“疫情防控”一样,“防汛抗旱”更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一次考验。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党员干部带头冲在前、干在先,是我们战胜灾情的关键。面对汛情、灾情,消防官兵、武警、解放军战士、基层干部、大学生在第一时间“逆行”灾区进行抗洪救灾,尽管这些人年龄、经历完全不同,但在群众眼中,他们就是为百姓利益冲在最前面的人,这也是抗洪救灾中最有勇气的“奔跑”,他们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做出无悔的选择,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着韶华。这也正是在我们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后所散发出的“信仰之光”,擦亮了中国共产党人敢于担当的“精神名片”。

  风雨无阻抗洪抢险,擦亮的是党员干部使命担当的“名片”。从中央的高度重视到各地方各部门的全身心投入,我们总能看到一种超越生命的信仰和力量,背起老人、抱起孩子、抬送孕妇、搭起“人梯”让群众脱险……在暴雨洪灾中,救援人员跋山涉水救出一个个身陷困境的人。他们是党员、是英雄,也是食人间烟火的普通人,因为心中有“使命”、肩上有“担当”,所以在紧要关头总能迸发出异于常人的壮举。这种“使命”与“担当”,是对群众的心心念念,是对事业的无比坚定,更是对防汛工作“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刻阐释。有这些和平时期的英雄,用他们的付出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安稳岁月,让人敬佩,也让人牵挂。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党群同心共筑防汛“安全堤”。国有难,操戈披甲,人有危,众士争先。在当前防汛形势依然严峻的前提下,做好抗洪抢险工作之余更要落实防汛工作,面对灾难最好的办法就是避免灾难的发生。一方面要抓好基层党组织这个“神经末梢”,做到未雨绸缪,提前安排,提前预警,组织动员排查风险隐患,提高应急抢险能力,让灾害“早避免”。另一方面要抓好党员干部这个“中坚细胞”,发动群众做好防汛抗旱的“勤快兵”。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加强政治坚定的“主心骨”,利用党员干部这个“枢纽”,发动群众力量,做好受灾群众的稳定工作以及未受灾地区的预防工作,同时动员各地群众加固河堤,清理淤泥,以党群同心、干群合力为防汛救灾筑牢“安全堤”。

  当前已进入防汛最关键时期,抗洪救灾既是抗击自然灾害的“战场”,也是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考场,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在防汛“战场”上擦亮“党员名片”,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抗击汛情,以“赶考”的心态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作者:杨钚涵)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