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华为美国首席安全官:用报复行动伤害中国,毫无道理

华为美国首席安全官:用报复行动伤害中国,毫无道理

2020年07月16日 13:28 来源:海外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外网7月16日电 当地时间15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声称,美国将对华为等中国科技公司的部分雇员实施签证限制,晚间,美国务院官网正式发布声明。华为美国公司首席安全官安迪·珀迪(Andy Purdy)15日接受美媒采访时批判,用这样的报复行动去伤害中国,毫无道理。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在谈及美国针对华为员工的签证限制时,珀迪指出“这样的举动,通过华为来报复和伤害中国,毫无道理。”他还认为,尽管有巨大的分歧,美国和中国应该开始对话,“两国政府需求携手解决世界上一些重要问题”。

  就在蓬佩奥发声之前,英国14日对华为5G发出禁令,引发舆论哗然。CNN指出,在美国政府接连几个月进行施压后,英国决定推翻此前允许华为参与5G建设的决定。美国长期以来把华为视为安全隐患,并声称中国政府将华为设备用于间谍活动。然而,华为已经多次否认。

  珀迪认为,英国的决定与美国官员所声称的“安全问题”“华为与中国政府有关联”等原因无关。英国针对华为的禁令是在美国5月实施新制裁之后发出的,珀迪认为,正是美国的新制裁促使英国做出这一举动,“这是一个相当复杂的问题,因为美国已经实施了制裁,并不是因为特朗普和蓬佩奥说了什么。他们曾说,英国政府开始相信华为与中国政府有关,但英国政府说没这回事。”

  对于英国5G禁令,外交部已于15日做出回应。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英方在没有任何确凿证据的条件下,以莫须有的风险为借口配合美国一再歧视、排除中国企业,公然违反市场经济原则和自由贸易规则,违背英方已经作出的有关承诺,严重损害中国企业的正当利益,严重冲击中英合作的互信基础,中方对此强烈反对。

  “这不是一家企业、一个产业的问题,而是英方不计代价将商业和技术问题高度政治化的问题,是中国在英投资安全受到更明显威胁的问题,是我们对英国市场能否保持开放、公平、非歧视的信心问题。”华春莹指出,中方对此严重关切,中方将全面严肃地评估这一事件,并采取一切必要的手段,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海外网/李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