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人民论坛网评|勇于担当 打好防汛抗洪这场硬仗

人民论坛网评|勇于担当 打好防汛抗洪这场硬仗

2020年07月16日 21:10 来源:人民论坛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当前,防汛已进入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在防汛抢险“大考”中悟初心践使命,积极作为、主动作为打好防汛抗洪这场硬仗,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发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无畏精神,带头吹响防汛“冲锋号”。从1998年特大洪水、2003年的“非典”肆虐、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2013年芦山地震到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涝灾害,我们看到广大共产党员永远站在受灾的第一线。诠释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冒着生命危险,可能会经历生与死的考验,依然舍小家,顾大家,时刻冲锋在前,享受在后。在灾情面前见本色、显担当,哪里有困难,哪里有灾难,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我们的共产党员。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以他们为榜样,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积极主动作为、忠诚履职、敢于担当,与百姓心连心,与群众在一起,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把投身防汛抢险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以履职尽责和担当负责的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在防汛抢险大考中交一份出色答卷。

  体现“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织密防汛“责任弦”。大灾当前,汛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抗洪抢险是否尽心尽职,是对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防汛救灾是一场激烈遭遇战,在战斗中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是当前领导干部最重要的责任担当。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不是挂在嘴上的,而是用心用力干出来的,基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增强责任之心,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带头到灾情最重、危险最大、困难最多的抗灾一线,与受灾群众面对面、心贴心,把党的关怀和战胜灾害的勇气和信心带给群众,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主心骨”作用,提前做好相应预案和物资储备,全力应对可能出现的灾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展现“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应有作为,筑牢防汛“安全堤”。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义无反顾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们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其中的重要原因就在于有着敢于斗争的精神,不仅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而且敢于向困难进军,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安全度汛这根“弦”,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担当在先、敢打硬仗,以责任和担当筑牢防汛“安全墙”,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铿锵誓言,发扬“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关头顶得住”的精神,始终与人民群众在一起,成为抢险救援的生力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坚强柱石。

  “疫考”过关,“汛考”加试,“考卷”难度更大,肩上压力更重。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时刻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意识,以身作则、奋战在先,团结带领群众凝聚起同舟共济、守护家园的磅礴力量,用实际行动答好汛情这道“加试题”。(作者:杨建朝)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