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沈阳市发布2020中考考前提示 首次测温不合格考生可复检

沈阳市发布2020中考考前提示 首次测温不合格考生可复检

2020年07月17日 14:50 来源:沈阳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沈阳市发布2020年中考考前提示——

  首次测温不合格考生可在复检区复检

  沈阳市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将于7月18日至7月21日进行。为确保考生能够顺利参加考试,7月16日,沈阳市考试院发布“沈阳市2020年中考考前提示”:首次测温不合格人员,可在考点设置的凉棚和体温异常者复检区域休息等候,进行复检。

  测温高于37.3℃时

  可先适当休息

  考点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点,对所有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经体温检测确认结果正常的人员,可从体温检测通道有序进入考点。

  考生进入考点首次测温高于37.3℃的,可在考点大门凉棚下适当休息,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须转移到体温异常者复检室(区域),根据评估建议综合研判考生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如有必要,可启用备用隔离考场、备用试卷。

  部分科目

  实行开卷考试

  历史、道德与法治科目实行同场合卷开卷考试,允许考生携带七至九年级历史学科教材和七至九年级道德与法治学科教材共12册教材进入考场,但不允许在教材中夹带资料。

  考生不得携带考试禁带物品进入考场。如携带了禁带物品,一定要将禁带物品放在指定位置。

  准考证丢失

  允许先考试

  如果考生的准考证不小心丢失了,可到报名所在的区、县(市)考试机构进行补办。进入考场前,考生若发现自己的准考证忘记带了,不要慌张,在进入考场时立即向监考教师报告,监考教师会根据准考证存根核对考生相貌,确认是考生本人后,允许考生先参加考试。

  考试前务必

  到考点熟悉环境

  在考试前一天(7月17日)16时前务必到考点,熟悉考点所在位置、周边环境、行程路线及考场设置情况(在考点学校门口查看考场示意图,禁止进入考点),以防止交通堵塞、走错考点、进错考场等情况发生,耽误考试。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封葑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