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直播带货涌动新活力 浙江浦江统战成员创新促“六稳”

直播带货涌动新活力 浙江浦江统战成员创新促“六稳”

2020年07月17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直播带货涌动新活力浙江浦江统战成员创新促“六稳”
    在浙江浦江直播带货的主播中涌现出了越来越多统战成员的身影 朱舒蔚 摄

  中新网金华7月17日电(记者 奚金燕 )眼下,直播带货风头正劲。如今,在浙江浦江直播带货的主播中涌现出了越来越多统战成员的身影,他们利用自身资源、平台优势,积极带货,为当地推动“六稳”“六保”贡献了统战力量。

  17日记者了解到,近来,浦江县委统战部积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发动广大统战成员抢抓“云端经济”,助力各行业开拓销售渠道,打开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喜欢我们的宝宝,请左下角点击订阅,右下角点击小红心,多点几下,点点点……”这是浦江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秘书长朱于波直播带货中最习惯的口头禅。上周末,朱于波直播带货的主题为“主妇优选”,主要推荐一些进口日用品,“这次直播上线了21个产品,2个小时的直播收获还不错。”

充满乡村气息的直播间 朱舒蔚 摄
充满乡村气息的直播间 朱舒蔚 摄

  像这样的直播带货活动,朱于波一般一周一次,主题有书画、农产品、非遗产品等,目前总观看人数5万余人,成交额11.2万元。为了让网民朋友们能信服、敢消费,直播前,朱于波和她的团队下足了功夫,实地走访、真正了解、认真选择要推介的产品,策划活动方案、设计海报、产品上架、展开宣传。

  为了更好的直播带货,位于虞宅乡新光村的“创客·同心绘”创新实践基地打造了线下直播间,并结合基地内的创客和农特产品,打造“人人是主播,农民也网红”的全新直播基地。创客们发起以“茜溪乡味,老家味道”为主题的助农直播活动,帮村民卖火糕、玉米片、土猪肉等特色农产品。活动中,6位新光村村民摇身变成主播,通过直播平台向网友展示浦江特色农产品的制作过程。直播结束后,村民朱祖民喜不自胜:“我家自产的土蜂蜜已经全部卖光了,有人想要预订,也得等到两个月以后了。”

  此外,统战成员还积极参与代言、销售农产品,帮助农民增收。郑宅镇上郑村的郑新法种植了20亩山东脆桃,但路边摆摊的销售模式根本跟不上桃子成熟的脚步,近万斤成熟的桃子销路成了难题。浦江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陈有林得知情况后,通过制作短视频,提前在多个社交软件上帮郑新法宣传促销,解了他的销售难之忧。陈有林还先后帮助嵩溪振雷枇杷园直播带货推销枇杷3000斤、浦南鼎诚农场直播带货推销枇杷10000斤、浙里助农农产品直播带货中推销农产品销售额10962元……

  在统战成员中,有像朱于波和陈有林一样直接在线上带货的,也有在线下默默出力的。浦江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聂晓彬介绍道:“本月中下旬,我们将组织电商企业进行直播培训,目前已完成了账号的吸粉工作。”

  “直播带货为企业转型、宣传、销售提供新契机、新模式、新路径,我们统战部也要紧跟时代趋势和地方实际,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力量,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浦江县委统战部部长张建顺如是说道。(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