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官员称中国发动网络攻击窃取疫苗研发有关信息 外交部:这太荒谬了!

美官员称中国发动网络攻击窃取疫苗研发有关信息 外交部:这太荒谬了!

2020年07月18日 15:1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7月17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近期美国一些官员称中国发动网络攻击窃取美国新冠疫苗研发有关信息。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这太荒谬了!大家都知道,中国在新冠疫苗研发方面处于领先的地位,我们有一流的科研人员,我们不需要去靠偷来取得领先地位。

  目前,中国科研攻关组按照5条技术线路布局了多项疫苗研发任务,中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疫苗已经成功地进入到了临床的试验。中国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制品研究所已经率先建成了全球最大的新冠疫苗生产车间,那么药监局的主管部门也正在全力地推动新冠肺炎疫苗研发上市,而且我们也在同国际社会有关的国家积极的开展合作,来加强疫苗研发、生产和分发方面的这样的一些合作,那么我也看到这两天有报道出来,有8个国家的包括韩国、埃塞、突尼斯等8国的领导人发表了联合的署名文章,呼吁各国应该建立公平的疫苗分配机制,除非所有国家都安全,否则没有国家真正安全。接种疫苗是抑制疫情最有效的途径,但前提是各国能平等地获取疫苗,那么我们完全赞同。事实上,在第73届世卫大会上,习近平主席就已经郑重承诺,中国的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以后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作出中国贡献。中国不会像有些国家一样谋求垄断买断疫苗和抗疫药品。我们将继续同有关国家一道,加强和推进在疫苗研发生产和分发合作方面的合作。我们希望能够为全球尽快抑制住疫情,最大程度来维护世界各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作出我们的贡献。 (总台央视记者 黄惠馨 靳丹妮)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