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综合消息:新疆新增16例本土确诊病例 乌鲁木齐进入“战时”状态

综合消息:新疆新增16例本土确诊病例 乌鲁木齐进入“战时”状态

2020年07月18日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乌鲁木齐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全面开展核酸检测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综合消息:新疆新增16例本土确诊病例 乌鲁木齐进入“战时”状态

  中新社北京7月18日电 新疆乌鲁木齐市17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6例,从15日0时-18日12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7例、无症状感染者23例。乌鲁木齐市已启动应急响应预案,全市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

  全国新增确诊病例创6月22日以来新高 境外输入病例突破2000例

  中国国家卫健委18日通报,17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22例,其中境外输入6例(广东3例,山东2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16例(均在新疆),累计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004例。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4例,无转为确诊病例者,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09例。

  截至17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252例,累计治愈出院78758例、死亡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3644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2213例(香港特别行政区1713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6例,台湾地区454例)。

  17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22例,是自6月22日(22例)以来的新高。随着全球疫情持续蔓延,中国内地境外输入病例不断增长,17日突破2000例。

  新疆半天新增确诊病例11例 乌鲁木齐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

  据官方数据,17日新疆新增16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仅在17日12时-24时半天时间内,新增确诊病例11例。18日0时-12时,又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2人。15日0时-18日12时,新疆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7例、无症状感染者23例,均在乌鲁木齐市。现有269人接受医学观察。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此次疫情发生后,乌鲁木齐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预案,成立15个专项工作组,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市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

  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介绍称,综合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本轮疫情主要与一起聚集性活动关联,疫情发展较快,病例主要集中在乌鲁木齐天山区,均为接受集中医学观察人员。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已报请国家卫健委,协调对确诊病例新冠病毒基因进行测序分析,以进一步查清病毒来源和传播机理。

  目前,乌鲁木齐市正在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精准研判确定密切接触人员,对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消杀,加强对社会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场所的管控,停办各类聚集性活动,对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同时,动员全市居民非必要不离乌,对确需离乌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严防疫情输出。

  国家卫健委专家组赴新疆调查 武汉核酸检测医疗队驰援新疆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在接受《中国新闻周刊》采访时表示,眼下,新疆正在调查确诊者的感染源头与途径,国家卫健委有关司局负责人带队的专家组已于18日赶往新疆。此次新疆疫情规模如何,情况还不完全明朗,要到现场进行进一步调查了解后才能判断。

  为提高乌鲁木齐市核酸检测能力,国家卫健委组织10省市10支核酸检测医疗队200余人,赴乌鲁木齐市帮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18日上午,由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市肺科医院、市一医院21名检验技师组成的医疗队启程赴疆。据该医疗队领队、金银潭医院检验科主任项杰介绍,这批成员都曾亲历武汉抗疫全过程,并参加了武汉全市集中核酸检测和复工复产的采样检测工作。

  北京确诊病例连续12天零新增 中风险地区仅剩1个

  截至17日24时,北京连续12天确诊病例零新增,在本轮疫情中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35例,其中在院145例、治愈出院190例。目前,北京所有重型、危重型患者已全部转为普通型。

  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街道18日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至此,北京仅剩丰台区花乡1个中风险地区。

  北京市官方18日表示,在本轮疫情中,北京市对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可能的污染场所全面消毒;落实早治疗措施,坚持加强中西医结合治疗,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下一步,北京将坚持预防为主,做好日常防护。按照相关防控指引要求,全面做好商场、超市、宾馆、餐馆等生活场所防控;做好社区防控,加强基层社区网格化管理;做好健康教育、环境卫生治理等有关工作。(完)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