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逾1800医务人员在乌鲁木齐在全市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逾1800医务人员在乌鲁木齐在全市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2020年07月19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逾1800医务人员在乌鲁木齐在全市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乌鲁木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张卫(中)在新闻发布会上称,逾1800医务人员在该市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赵雅敏 摄

  (抗击新冠肺炎)逾1800医务人员在乌鲁木齐在全市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19日电 (记者 孙亭文 赵雅敏)乌鲁木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张卫19日称,目前,已安排25家核酸检测机构,抽调1600余名医务工作者,会同国家卫健委组织的10省市10支核酸检测医疗队200余人,以区(县)为单位在全市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当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乌鲁木齐市疫情和防控最新情况。在会上他说:“我们将在各区设置若干采集点,由社区组织居民有序检测。请市民朋友按照所在社区的通知要求在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一米安全距离,不扎堆,不聚集,有序配合核酸检测工作。”

  据他介绍,此次乌鲁木齐核酸检测,根据风险程度,先行覆盖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并逐步扩大检测范围,分批有序在乌鲁木齐全市开展免费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张卫提醒,民众在核酸检测时要注意以下事项。一是在核酸检测前两小时,请勿进食,为避免影响检测结果,采样前30分钟请勿吸烟、喝酒和嚼口香糖;二是为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所有检测者需配戴口罩并备一个用,在采样结束后进行替换;三是在采集鼻咽拭子前检测者应告知采集人员是否存在鼻中隔弯曲或有鼻腔手术史,过程中可能出现鼻部酸痒感,刺激打喷嚏,请立即用纸巾或手肘遮挡;四是核酸检测前后都要注意手部卫生,可使用免洗手消毒液或免洗酒精擦拭双手。五是采样时人与人之间请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六是采样时务必携带身份证件。(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