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乌鲁木齐现有隔离人员全部完成核酸检测

乌鲁木齐现有隔离人员全部完成核酸检测

2020年07月19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7月19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康泰苑社区,医护人员为该社区2000多居民进行免费核酸检测。<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史玉江 摄
7月19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康泰苑社区,医护人员为该社区2000多居民进行免费核酸检测。中新社记者 史玉江 摄

  中新社乌鲁木齐7月19日电(记者 孙亭文 赵雅敏)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主任芮宝玲19日称,截至7月19日8时,乌鲁木齐市对现有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已全部完成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工作。

  当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乌鲁木齐市疫情和防控最新情况。芮宝玲在会上通报称,7月18日12时至24时,乌鲁木齐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例、无症状感染者18例,全部为接受集中医学观察人员。截至7月18日24时,乌鲁木齐市现有确诊病例30例、无症状感染者41例。

  她说,随着潜伏期的推进,部分前期核酸检测阴性的密切接触者在二次检测中可能呈现阳性结果,成为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与此同时,随着流行病学调查的深入,更多的密切接触者会被找出来。

  她还说,针对传染源的溯源工作正在进行。目前,虽然乌鲁木齐市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人数增加,但全部来自接受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乌鲁木齐民众不必过度恐慌。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乌鲁木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张卫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称,目前,已安排25家核酸检测机构,抽调1600余名医务工作者,会同中国国家卫健委组织的10省市10支核酸检测医疗队200余人,以区(县)为单位在全市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钟美文表示,7月16日以来,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农贸、海鲜等市场管理,对进口海鲜和畜禽肉类食品开展核酸抽样检测工作。截至目前,共检查经营主体9081家,抽检样品15308个,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针对物流、寄递业运送物品,检查相关经营主体150家,抽样433个,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针对本轮疫情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主要集中在乌鲁木齐天山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副区长张洁表示,是次疫情发生后,天山区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完)

【编辑:王思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