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二季度城镇调查失业率为4.8% 就业市场逐渐回血

北京二季度城镇调查失业率为4.8% 就业市场逐渐回血

2020年07月20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 杜燕)今年二季度,北京城镇调查失业率为4.8%,低于全国6月平均水平0.9个百分点,也低于31个大城市平均水平1个百分点,城镇就业人口比逐步回升至与去年同期基本相当的水平。

  这是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副总队长、新闻发言人卞晶在20日举行的一场发布会上介绍的。

  “今年上半年,北京就业形势总体回稳的态势基本上确定。”他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以及春节季节性因素叠加,2月份北京就业市场活跃度减弱,城镇就业人口比下降。但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北京复工复产加快推进,3月份以来北京城镇就业活跃度提升,城镇就业人口比已经连续4个月回升,就业形势有所好转。

  卞晶指出,北京还出台了一系列援企稳岗的措施,打出“组合拳”落地见效。

  截至5月20日,北京有3.6万余家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获发临时性岗位补贴逾5亿元(人民币,下同),惠及职工36万人。

  截至7月上旬,为企业减免三项社会保险费用500多亿元,并将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政策实施期限,进一步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6月份,北京城镇就业人员中,企业吸纳就业人口占比超七成。

  北京已开展了3000余场毕业生线上招聘活动,5万余名高校毕业生通过网上招聘落实了就业单位。

  卞晶表示,北京不断提高就业服务水平,提高就业匹配度,一系列稳定就业措施的效果显现。同时,企业用工需求不断好转,就业市场会逐渐回血。

  他指出,北京就业形势总体稳中向好,预计今年三季度城镇调查失业率将较二季度有所回落。(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