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厦门海关上线通关保额评估平台

厦门海关上线通关保额评估平台

2020年07月20日 19:56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厦门7月20日电(记者付敏)厦门海关于20日上线通关保额评估平台——“关税e保”。该平台通过大数据云计算模型分析历史通关数据,为进出口企业推荐合适的关税保证保险的保额区间,并自动将数据推送至保险公司,助力外贸企业畅享海关“先放行后缴税”的便利化通关政策。

  据介绍,为确保进出口货物税款安全,享受“先放行后缴税”政策的企业需提供相应的税款担保。与提供足额现金担保不同,申请关税保证保险的企业,凭保单便可向海关办理税款担保业务,充分释放保证金所占用的企业流动资金。传统线下办理关税保证保险时,企业需要对上一年度缴纳税款情况进行收集汇总,并整理成清单提供给保险公司进行评估确定投保保额,费时费力,且最终评估出来的保额可能与企业需求存在较大落差。“关税e保”推出后,企业只需在线提交申请,等候5至10分钟,系统就会通过企业的历史通关记录自动评估出精准的保额区间,帮助企业快速做出投保决策。

  厦门象屿汽车有限公司与厦门海投供应链运营有限公司主营平行汽车进口及大宗商品贸易,年贸易额均在10亿元人民币左右,企业对快速通关和流动资金需求高。上线首日,两家企业成功通过“关税e保”获得了关税保证保险的推荐保额区间,完成保单的确认及手续办理,相比传统的线下办理节约了一周左右时间。

  “不用提前准备投保资料,只要注册认证后就能生成评估结果,保险公司还会主动联系我们,真是太方便了!”厦门海投供应链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志锋说。

  据厦门海关关税处估价征管科科长王志福介绍,进出口企业通过“关数e”平台官网、微信公众号、各现场海关自助体验机引导注册认证后,即可申请“关税e保”。下一步,厦门海关将引进更多的保险公司参与“关税e保”,助力更多外贸企业享受海关创新红利。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