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助力青少年航天科普 “火星探险之旅”探索“天问一号”奥秘

助力青少年航天科普 “火星探险之旅”探索“天问一号”奥秘

2020年07月23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助力青少年航天科普“火星探险之旅”探索“天问一号”奥秘
    活动现场 “火星探险之旅”主办方

  中新网上海7月23日电 (周卓傲)23日,伴随着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发射,“火星探险之旅”科普活动也在上海、南京、宁波三地同期举办。

  “火星探险之旅”通过专家科普、动手实验等形式带领青少年儿童一起探索关于“天问一号”的奥秘。全国航天科普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太空探索》杂志前主编田如森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带领孩子“云游”本次“天问一号”的发射任务所在地海南文昌。

  “为什么要在海南文昌发射?”“‘天问一号’去火星要多久呀?”……第一次参加活动的姚纯熙来自福山花园外国语小学,只有八岁的她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航天迷,对太空的热爱让他她提出了一连串的问题。

孩子们学习制作气动小火箭 “火星探险之旅”主办方
孩子们学习制作气动小火箭 “火星探险之旅”主办方

  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热控主管设计师韩延龙在现场给出了专业的解释,并带领孩子们一起制作气动小火箭,体验火箭发射升空的原理。

  “我们看航天可能会感觉离我们生活很远,但是其实身边到处都有航天技术影响,像数码相机、gps等等技术其实都是航天技术在生活中的运用。”韩延龙表示,航天的科普目前还是刚刚起步阶段,未来也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带领大家领略航天的神奇。

  韩延龙指出,“天问一号”火星探测火箭成功发射不仅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同时也可以让更多的人关注航天事业,参与到航天事业中。

  此次活动执行方凡智教育负责人陈海辉告诉中新网记者,很多孩子心里都有一颗航天梦,通过邀请受欢迎的科普专家,用生动有趣讲解以及交互性的小游戏,能让孩子们更好地学习航天知识。

  现场一名家长表示,这次活动结合了直播科普和动手实践,让孩子自己动手了解火箭原理,激发了孩子的想象力和好奇心,是一种非常好的形式,希望未来这样的科普活动能多一些。(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