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科技部:高新区出现重特大环境污染事件要实行一票否决制

科技部:高新区出现重特大环境污染事件要实行一票否决制

2020年07月23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23日电 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23日指出,要严格控制高污染、高能耗、高排放企业入驻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如果有高新区出现重特大环境污染事件要实行一票否决制,要清除出队伍。

7月23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有关情况。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出席。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宇 摄
7月23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有关情况。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出席。 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国新办23日举行吹风会,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介绍《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有关情况。有记者提问,《意见》中指出,要控制高污染、高耗能、高排放的企业入驻?请问这一安排出于哪些考虑?

  徐南平指出,绿色发展实际需要技术支撑。科技部按照国家“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这些年也加大环境保护的科技支撑力度,比如科技部最近安排高新区能不能所有的废水全部零排放,彻底解决水的问题,现在与四个园区进行这方面的试点,把技术集成以后,慢慢推广,科技部要加大这方面的研发力度,就是技术上要有支撑。

  另外,要严格控制高污染、高能耗、高排放企业入驻,这个进口关一定要把住,同时出口关也要把住,不安全的产品不能出去,不清洁的水不能排出去,对空气有污染的气体不能排出去,在这方面要有自觉性,如果有高新区出现重特大环境污染事件要实行一票否决制,就要给清除出队伍。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