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天津出台公共数据资源开放管理新规 明确资源获取渠道

天津出台公共数据资源开放管理新规 明确资源获取渠道

2020年07月23日 18:3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天津7月23日电(记者周润健)为了规范和促进公共数据资源开放,发挥公共数据资源在提高社会治理能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作用,经天津市人民政府同意,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近日印发《天津市公共数据资源开放管理暂行办法》。

  办法明确,以天津市已上线的天津市信息资源统一开放平台为公共数据资源获取渠道,实行目录管理,同时对开放申请审核时限做出了“两个工作日”的要求,提升资源流转效率,体现资源时间价值。此外,办法中还制定了公共数据资源开放的监督保障和责任追究相关细则,对利用安全也做出了相关说明。

  2019年3月,天津市信息资源统一开放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截至目前,开放平台已上线21个主题、53个部门、567个数据集、569个接口,数据总量6760余万条,平台总访问量达到780余万次。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