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杭州亚运会乒乓球馆进入精装 年底将基本建成

杭州亚运会乒乓球馆进入精装 年底将基本建成

2020年07月23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亚运“国球中心”屋面钢网合拢 年底将基本建成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7月23日电(记者 张斌 实习生 胡丁于)23日,位于杭州大运河亚运公园的杭州亚运会乒乓球馆屋面钢网合拢,场馆建设将进入精装修阶段,预计于今年底基本完成。

工作人员正在安装屋面钢网。 胡丁于 摄
工作人员正在安装屋面钢网。 胡丁于 摄

  据了解,该场馆建筑面积共21471平方米,建成后可容纳7500名观众。场馆屋面钢网最长跨度约130米,共4201根杆件,分15个单元吊装。钢网安装历时近3个月。该场馆造型灵感来源于良渚文化“玉琮”,外立面色彩同杭州亚运会吉祥物“琮琮”一致,采用黄色阳极氧化铝和斜交网格玻璃幕墙材料安装。

屋面钢网正在吊装。 胡丁于 摄
屋面钢网正在吊装。 胡丁于 摄

  大运河亚运公园工程负责人吴明喜介绍,杭州亚运会乒乓球馆是大运河亚运公园建设过程中难度最大的项目,此次屋面钢网合拢是场馆建设的“里程碑”节点,合拢后场馆可开始安装外部幕墙,进入屋面系统等精装修阶段。

屋面钢网吊装基本完成。 胡丁于 摄
屋面钢网吊装基本完成。 胡丁于 摄

  据了解,大运河亚运公园内还有杭州亚运会曲棍球比赛场、亚运广场等,设有3.6公里跑道、1.3万方人工湖、1.6公里城市河道。吴明喜介绍,乒乓球馆及大运河亚运公园将于2021年3月完成主体验收。(完)

【编辑:田博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