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封顶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封顶

2020年07月24日 04:39 来源:北京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封顶

  本报讯 (记者 韩梅)河北省雄安新区设立三年来,已转入大规模实质性建设阶段,未来之城开始拔节生长。近日,雄安新区重要工程之一——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工程结构正式封顶。

  坐落于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的雄安商务服务中心,是雄安新区首个标志性城市建筑群,也是雄安新区首批率先开工建设的房建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力补充雄安新区近期急需的各项商务服务配套功能。

  中建三局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项目负责人殷小军说:“项目在今年春节启动后,始终确保做细做实疫情防控与施工生产工作,克服了关键材料、劳动力的保供问题,做到生产工作不减速;疫情得到有效管控后,策划提升建筑的装配化率,广泛采用叠合板、盘扣式脚手架等新材料,创新施工工法,走上了马力全开的快车道,目前项目已完成结构封顶的目标。”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规划占地约24公顷,总建筑面积约82万平方米,其中地下20万平方米。建设项目主要包括雄安会展中心、酒店、商务办公用房、专家公寓、服务型公寓、幼儿园、商业以及地下环廊、地下停车场等。配备有电影院、泳池、健身房等各类配套设施。

  相关新闻

  张雄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全线贯通

  本报讯(记者 韩梅)7月21日,随着位于河北张家口市蔚县区段最后一相的八根导线牵引到位,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冀北段)贯通。此前,该工程另一个组成部分(河北段)已于7月18日贯通。至此,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实现全线贯通。该工程将于今年8月底建成投运。

  该工程是雄安新区首条清洁能源大通道,将有力缓解河北地区夏季高峰用电紧张情况,为构建蓝绿交织、清洁明亮的智慧生态雄安提供重要支撑。

  张雄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线路全长2×319.9公里,起自张家口市张北特高压变电站,止于保定市雄安特高压变电站,途经张家口市张北县、万全区、怀安县、阳原县、蔚县和保定市涞源县、易县、徐水区、定兴县共9个县(区)。工程全线山区、丘陵地形占比近70%,现场交通运输困难、施工难度高。工程自2019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参建单位沟通协调,及时处理施工中的各项问题,确保工程顺利贯通。

  作为华北区域特高压电网成环成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重点电网工程,张雄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依托远距离、大容量的特高压交流输电技术,将张家口市富足清洁电能输送至雄安新区。项目建成投运后,每年将为雄安新区输送70亿千瓦时以上的清洁能源电量,可实现雄安新区100%清洁能源供电。

【编辑:王思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