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襄阳:千余名高层次人才拎包入住人才公寓

湖北襄阳:千余名高层次人才拎包入住人才公寓

2020年07月24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襄阳:千余名高层次人才拎包入住人才公寓
    襄阳市东津世纪城人才公寓 胡传林 摄

  中新网襄阳7月24日电 (胡传林 卫星宇 张梦洁)湖北襄阳市东津世纪城人才公寓24日迎来一批新的住客,方立志等3名高层次人才如愿领到房屋钥匙,拎包入住。

人才公寓配备有空调、电视等常用家电 胡传林 摄
人才公寓配备有空调、电视等常用家电 胡传林 摄

  据襄阳市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申报、审核、公示等程序,全市今年共有110名高层次人才获得第七批隆中人才公寓入住资资格。截至目前,襄阳已建成东津世纪城、深圳工业园、襄城尹集、樊城“邓城·芳草园”等四处隆中人才公寓,申报工作已开展七批,1000余名高层次人才受益。

  方立志是襄阳金鹰重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一名研发工程师,2012年被公司作为高层次人才引进。方立志说,此前,他一直住在单位集体宿舍,2019年结婚后想拥有自己的一套独立住房,让他没有想到的是,首次申请就如愿以偿。

人才公寓采取精装修,拎包即可入住 胡传林 摄
人才公寓采取精装修,拎包即可入住 胡传林 摄

  记者探访发现,方立志申请的一套人才公寓,约102平方,一个月只需要交纳房租306元(人民币)。房屋精装修,屋内电视、沙发、灶具、空调等一应俱全。

  自2012年开始,为营造有利于高层次人才在襄安居乐业的环境,该市出台了《隆中人才公寓建设管理实施意见》,决定分期、分批、分层次筹建隆中人才公寓,解决机关企事业单位引进的紧缺急需高层次人才周转住房问题。

  该实施意见规定,根据不同的人才标准,可申请的人才公寓面积及租金标准不同。

  国内外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省级领军人才、市级拔尖人才等,凡在襄无自有住房的,可优先申请较大面积的公寓,且免租金入住3年。重点产业、新兴产业及社会事业和党政机关等引进的紧缺急需人才(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或具有副高级及以上技术职称),按规定申请入住并享受一定的租金优惠。(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