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独家V观丨鉴往知来 吾辈当自强

独家V观丨鉴往知来 吾辈当自强

2020年07月24日 15:4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独家V观丨鉴往知来 吾辈当自强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追忆历史的红色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7月2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了四平战役纪念馆参观,这里承载着东北解放战争时期一段“四战四平”的红色历史。

  四平位于东北腹地,是连接东西南北铁路和公路的交通枢纽,又是粮谷集散地,向来是兵家必争之地。在东北解放时期,谁能控制四平,便能自如地纵横东北大地。1946年3月至1948年3月,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与国民党反动派军队先后四次血战四平。

  今年92岁的孟昭文是当年参加过四平战役的一位老兵,时为东北民主联军保安1旅战士。说起这段历史,孟昭文始终历历在目:“宁前进一步死,不后退一步生。”

  今年56岁的张宇明从事四平战役战史研究已经三十多年了,馆里展出的500余件展品无一不记录着70多年前那段用无数烈士的鲜血抒就的英雄史诗。尽管四战四平的硝烟早已消散,但那些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付出生命、浴血奋战的英雄不应被忘记。

  鉴往知来,吾辈当自强。

  监制|申勇

  策划|史伟 卢心雨

  记者|程铖 徐洋

【编辑:李霈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