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在航天发射场外开一堂科学普及课

在航天发射场外开一堂科学普及课

2020年07月24日 15:5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海口7月24日电(记者王存福)“你们知道火星为什么是红色的吗?”“人类是如何测量出火星地壳结构的?”……23日晚上,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不远处,随着北京天文馆副研究员刘茜和中科院声学研究所博士徐震与在座的听众一来一去的精彩问答,一堂特别的科学普及课渐入佳境。

  “天问一号”发射成功当晚,由中科院京区科协和相关企业联合策划组织的“追星之夜”活动在发射场外举行,活动邀请了中科院和北京天文馆的专家,以及30名对天文感兴趣的游戏玩家参与,通过近距离观看“天问一号”升空、亲手培育太空种子、与中科院等专家现场互动等科普活动,让更多游戏玩家了解天文、热爱天文,激起他们对探索浩瀚宇宙与亿万星辰的憧憬之心,带动社会普及天文知识。

  刘茜说,她提的问题,很多听众都回答得很精彩,比如火星因为表面有赤铁矿才会是红色的,人类通过火星陨石测算火星结构……“现在的科普这么好,这让我很欣慰。”刘茜说。

  徐震说,中科院一直在致力于推进科学教育普及。“天文类知识非常专业,将科学知识转化成为大众可接受的话语很重要。”徐震说。

  对于众多游戏玩家参与到此次天文科普活动当中,徐震认为,未来通过数字化实现科学教育普及是一个大趋势,在合适的时机,把科学知识融合到游戏中,不失为一种新的教育方式。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