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福州市网信办开出福建省网信部门首张罚单

福州市网信办开出福建省网信部门首张罚单

2020年07月24日 17:39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福州7月24日电(记者吴剑锋)福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近日依法对福州幻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出处以15万元人民币罚款并责令改正、暂停“幻音音乐网”圈子栏目相关业务的行政处罚,这是福建省网信部门开出的首张罚单。

  据介绍,福州幻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幻音音乐网”圈子广场为用户提供互动信息发布服务,自2020年1月起存在淫秽色情类违法违规信息。由于该公司管理不力,未及时停止传输、采取消除等处置措施,导致大量淫秽色情信息长时间存在于网站上,相关点击量超2000万次。

  对此,福州市网信办依据网络安全法展开立案调查,依法约谈公司法人,询问技术、审核等相关人员,并暂停网站的交互栏目等相关业务。

  福州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从业者必须加强内部管理,遵守法律和行政法规,加大内容审核力度,依法依规提供互联网信息服务,切实承担起网站平台主体责任。

  据了解,下一步,福州市网信办将开展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整治等各类互联网专项整治工作,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属地网站平台的监管,督促落实主体责任,严惩违法违规行为。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