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金砖国家外长正式会晤将于9月初举行 中方:全力支持俄方主席国工作

金砖国家外长正式会晤将于9月初举行 中方:全力支持俄方主席国工作

2020年07月24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24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俄罗斯媒体记者提问时说,据俄方安排,金砖国家外长正式会晤将于9月初举行,各方就会晤相关安排保持着密切沟通。

  汪文斌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金砖国家均面临疫情挑战。在做好本国疫情防控的同时,金砖五国积极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通过灵活方式举办相关会议与活动,共同保持了金砖合作的发展势头。

  “中方全力支持俄方作为今年金砖国家主席国的工作,期待金砖国家在俄方领导下,通过各成员共同努力,金砖合作在今年取得新的进展。”他说。

  谈及将于9月初举行的金砖国家外长正式会晤,汪文斌说,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中方期待通过此次会议与其他各方就当前国际社会面临的突出挑战交换意见,并为领导人会晤做好准备。

  汪文斌还介绍,7月23日晚,金砖国家第十次经贸部长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会议通过《金砖国家第十次经贸部长会议联合公报》和《金砖国家关于多边贸易体制和世贸组织改革的联合声明》。五国部长一致认为,面对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的严峻形势,金砖国家应坚持合作、共克时艰,加强供应链价值链领域合作,共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避免采取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措施,支持世贸组织必要改革,维护发展中成员合法权益。

  汪文斌强调,金砖国家是具有全球影响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大国。在当前形势下,五国秉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在经贸领域加强团结合作,不仅将为金砖国家经济复苏提供强劲动力,也将为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顺畅运行,推动世界经济早日走出阴霾贡献金砖力量。(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