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就美方要求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发表谈话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就美方要求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发表谈话

2020年07月25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网站消息,7月21日,美方突然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已就此作出回应。此次美方单方面限时关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是美方单方面对中方发起的政治挑衅,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反中美领事条约有关规定,蓄意破坏中美关系,十分蛮横无理。中方对此予以强烈谴责。中方敦促美方立即撤销有关错误决定。否则,中方必将作出正当和必要反应。

  中方一贯坚持不干涉别国内政原则,渗透、干涉别国内政从来不是中国外交的基因和传统。中国驻美外交机构始终根据《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和《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规定在美履职,致力于促进中美两国的交往和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互相了解和友谊。我馆领区有很多中美友好故事,凝聚着几代人的智慧和不懈努力。疫情期间中国各界和领区人民互帮互助,续写着民间友好佳话。我们认为,美方在发展对华关系时必须顺应主流民意,而不是被少数人的政治偏执所裹挟。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愿继续在领区内推动中美地方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