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综合消息:大连疫情波及5个省份 乌鲁木齐新增确诊病例创本次疫情新高

综合消息:大连疫情波及5个省份 乌鲁木齐新增确诊病例创本次疫情新高

2020年07月28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综合消息:大连疫情波及5个省份 乌鲁木齐新增确诊病例创本次疫情新高

  中新社北京7月28日电 中国内地27日新增确诊病例继续攀升,其中乌鲁木齐市新增57例,创本次疫情日增新高。北京新增1例与大连疫情关联的本土确诊病例,至此,此次大连疫情已波及辽宁、吉林、黑龙江、福建、北京5个省份。

  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继续攀升 大连疫情波及5个省份

  中国国家卫健委28日通报,27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6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例(上海2例,北京和云南各1例),本土病例64例(新疆57例,辽宁6例,北京1例),累计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053例。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4例,转为确诊病例24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06例。

  截至27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391例,累计治愈出院78934例、死亡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3959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3286例(香港特别行政区2778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6例,台湾地区462例)。

  继27日新增确诊病例(61例)创下4月14日以来的新高后,28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继续攀升(68例)。当日北京出现与大连疫情关联的确诊病例,将此次大连疫情的波及范围扩大至辽宁、吉林、黑龙江、福建、北京5个省份。

  乌鲁木齐新增确诊病例创本次疫情新高 流调工作仍在进行中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健委通报,27日新疆新增确诊病例57例(18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均在乌鲁木齐市,这也是乌鲁木齐新增确诊病例在本次疫情中的日增新高。

  当日新疆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例,其中乌鲁木齐市11例、昌吉州2例(乌鲁木齐市输入)。截至27日24时,新疆现有确诊病例235例(乌鲁木齐市233例)、无症状感染者165例(乌鲁木齐市162例),尚有8809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乌鲁木齐16日通报本次疫情的首例确诊病例,12天来新增确诊病例呈波动上升的趋势,并在最近4日连续攀升(24日20例、25日22例、26日41例、27日57例)。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日前表示,由于现有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接受集中医学观察人员,乌市疫情形势总体可控,请大家不要恐慌。

  目前,乌鲁木齐市、区两级疾控部门抽调百余名专业人员正在集中开展细致、高效的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以尽快查明感染链条,确保不漏一人。

  大连新增4例海鲜公司关联病例 北京新增大连疫情输入病例

  27日辽宁省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12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大连市报告。

  大连市卫健委28日介绍称,大连市新增6例确诊病例均为此前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其中2人为某海鲜公司员工及家属,2人为该公司员工及其家属的密切接触者,另外2人为大连湾街道的居民。截至27日24时,大连在本次疫情中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4例,其中32人为同一海鲜公司员工及家属,4人为该公司员工及其家属的密切接触者,8人为大连湾街道居民。

  随着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的启动,大连每日核酸采集量迅速攀升。截至27日24时,已累计完成采样296万份。

  北京连续21天零新增的记录于27日中断。当日北京新增2例确诊病例,其中境外输入1例、与大连疫情关联的本土病例1例。

  北京市官方28日表示,要严格落实入境进京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进京人员的医学观察措施,做到闭环管理,科学精准有效。要继续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经营冰冻海产品、肉类的食品加工企业,要做好检测机构建立送检制度。同时要求居民原则上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出差。

  中国确诊和疑似患者医保支付12.32亿元 官方将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措施

  中国国家医保局28日介绍称,截至7月19日,全国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发生医保结算13.55万人次,涉及医疗费用18.47亿元人民币,医保支付12.32亿元,支付比例达到67%。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当日举行的吹风会上,国家发改委表示,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用于公共卫生相关项目建设的投资总量是2019年的两倍,未来将支持每个省份改造升级1至3所重大疫情救治基地。

  针对在即将到来的秋冬季如何遏制疫情蔓延,国家卫健委副主任王贺胜表示,要结合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的季节特点,研究制定加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采取更有针对性的举措,遏制疫情的扩散和蔓延。

  王贺胜称,为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全国上下都在紧锣密鼓做准备。有了前期已经积累的经验和基础,相信能够很好应对。(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