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图片展”亮相韩国

“中国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图片展”亮相韩国

2020年07月30日 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首尔7月30日电 (记者 曾鼐)“中国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图片展”30日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在主展厅内,数十幅照片尽展新疆风土人情,讲述当地民众生活,既介绍了新疆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基层民主选举等情况,也展示了少数民族文化特色。

7月30日,“中国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图片展”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曾鼐 摄

7月30日,“中国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图片展”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据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介绍,该展览曾于6月在官网线上举行,此次进行线下展览,希望让更多韩国民众了解新疆的真实情况。

  当天,“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中韩合作抗疫展也同期举行。在一层大厅,墙上悬挂着中韩各界互相援助物资的捐赠牌、大屏幕循环播放中韩民众守望相助的感人故事。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30日表示,文化交流一直是中韩友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增进民众信任与友好感情,促进两国各领域交流发挥着重要作用。

  他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韩两国文化艺术界鼎力合作,互帮互助,用艺术作品谱写了抗击疫情的感人篇章。他表示,希望两国携手共同迈进后疫情时代,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诸多韩国文化领域代表当天参观了展览。韩国艺术文化团体总联合会会长李范宪称,虽然疫情对正常交流造成了影响,但韩中文艺界的交流热情丝毫没有减退。

  “希望韩中人文交流更密切。”韩国艺术殿堂社长柳寅泽说,韩中在疫情中分享防疫资源、共享经验,为世界展示了东亚各国团结合作、守望相助的友好感情。

  当天开幕式上,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与韩国艺术文化团体总联合会签约,双方将增进文化交流合作等。(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