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行政复议委员会上海成立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行政复议委员会上海成立

2020年07月30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行政复议委员会上海成立
    长三角三省一市司法厅(局)将携手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相关行政复议机构办理重大、复杂、疑难等案件提供咨询意见。 陈静 摄

  中新网上海7月30日电 (记者 陈静)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行政复议委员会(以下简称示范区复议委员会)30日在上海成立,江苏、浙江、安徽和上海三省一市司法厅(局)将携手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相关行政复议机构办理重大、复杂、疑难等案件提供咨询意见。

  各方将以“同案同判”为目标,不断推动三省一市行政复议机构案件审理标准的统一。示范区复议委员会委员共84人,主要从三省一市精通法律及相关业务工作的人员中遴选,既有来自复议机构和执法部门的实务工作者,也有来自社会团体、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其中,来自复议机构以外的非常任委员超过总数的三分之二。

  据透露,今后,示范区复议委员会还将根据需要为长三角区域重大决策和行政执法等工作提供法律咨询意见,推动三省一市的法治协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成立仪式上,四地司法厅(局)签署了包括《关于联合组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行政复议委员会的意见》在内的合作协议,为示范区复议委员会揭牌,并向与会委员颁发聘书。

  上海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陆卫东表示,希望探索出一条行政复议跨区域合作的特色之路,并在此基础上,更好地促进三省一市依法行政和法制统一,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更有利的法治保障。

  江苏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厅长柳玉祥指出,努力将行政复议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使之成为推进长三角域内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助推器”。(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