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合作组织传统医学论坛视频会议举行 推进抗疫合作

上海合作组织传统医学论坛视频会议举行 推进抗疫合作

2020年07月30日 2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南昌7月30日电 (吴鹏泉 刘力鑫)2020上海合作组织传统医学论坛视频会议30日下午举行。本次论坛旨在及时分享有关信息,更好发挥各自传统医学优势,积极推进抗疫合作。

  上述论坛以“发挥传统医学独特优势,携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为主题,设北京主会场、上合组织有关各国会场、江西分会场。

图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上合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主席沈跃跃(中)在北京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江西分会场视频画面)<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力鑫 摄
图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上合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主席沈跃跃(中)在北京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江西分会场视频画面)中新社记者 刘力鑫 摄

  在北京出席开幕式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上合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主席沈跃跃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上合组织国家应继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高举“上海精神”旗帜,发挥传统医学优势,共建“健康丝绸之路”。中方愿同各方牢牢把握国际抗疫合作正确方向,携手打造上合组织卫生健康共同体,保护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我们可以看到,上合组织各成员国都在齐心协力合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吉尔吉斯斯坦副总理伊斯梅洛娃表示,考虑到当前世界面临的局势,吉方认为在上合组织框架下必须强化人文领域合作,“尤其是在卫生领域的合作”。

  “新冠肺炎对于全人类来说是未知的疾病,医生没有足够的有效治疗手段,因此我们想起了传统医学疗法。”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说,“当然,我们不能称传统医学疗法是万能的灵药,但与其他治疗手段不同,传统医学疗法能带来积极疗效。”

  “在这次疫情防控和救治中,我们加强中西医结合,推动中医药全程有效参与,我省中医药参与治疗有效率达99.45%,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巨大作用。”中共江西省委书记刘奇称,江西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全面加强与各国交流交往,深入开展传统医药、医疗救援、医学研究、智慧医疗等方面合作,积极发展传统医药服务贸易。(完)

【编辑:田博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