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千寻位置启动全球最大规模北斗高精度定位路测

千寻位置启动全球最大规模北斗高精度定位路测

2020年07月31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上海7月31日电 (李佳佳 周卓傲)7月31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完成全球组网,同日千寻位置宣布,已于近日启动全球最大规模北斗高精度定位路测,将在中国所有高速公路和主要城市高速路展开算法验证。

  千寻位置表示,首期大规模路测将为期近一年,测试车辆搭载千寻位置自研的时空智能算法和北斗高精度定位服务,跑遍全国的高速公路和主要城市高速路,针对不同天气、不同海拔多场景进行测试,不断验证和迭代算法和服务。

  千寻位置首席执行官陈金培告诉记者,北斗三号全球系统组网完成,标志着北斗应用将进入“新的时代”,在汽车、手机、无人机等各类智能设备上得到应用。

  陈金培指出,北斗不仅仅是部署于高空的卫星导航系统,它更是和每一位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国家重大时空基础设施。天上北斗卫星系统,地上北斗地基增强系统,有了这样的基础设施,万物可以实现对时间与空间的更高分辨和感知,千寻位置将更好推进北斗的应用落地,让各方受益北斗全球服务,将时空智能带给全球的合作伙伴。

  据了解,由千寻位置负责建设和运营的北斗地基增强系统,是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该系统已形成由超过2500个地基增强站,组成的全球规模最大、密度最高、自主可控和全国产化的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全国一张网”,具备在全中国范围内,提供实时米级、分米级、厘米级,后处理毫米级高精度定位基本服务能力,系统能力达到国外同类系统技术水平。(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