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方大幅缩短中方驻美记者签证期限 外交部回应

美方大幅缩短中方驻美记者签证期限 外交部回应

2020年08月06日 16: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美方大幅缩短中方驻美记者签证期限 外交部:如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作出必要反应

  今天是美方给予中国驻美记者“90天签证有效期”的最后一天。截至目前,尚未有中国驻美记者得到任何通知。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今日(6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今年5月8日,美方将中国驻美记者的签证居留期限大幅缩短至90天以内,而且要求每三个月要重新申请延期。我们了解到有关中方记者均早已向美方提交签证的延期申请,但至今尚无一人获得美方的明确回复。

  汪文斌强调,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出于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的偏见,不断升级对中国媒体的政治打压,美方有关行径严重干扰中国媒体在美开展正常的报道活动,严重损害中国媒体的声誉,严重干扰两国间正常的人文交流。美方一方面标榜新闻自由,另一方面却对中国媒体在美正常的采访进行干扰,横加阻挠,这暴露出美方所谓新闻自由的虚伪性,是赤裸裸的双重标准和霸权行径。

  汪文斌称,造成当前局面起因和责任都在美方,美方应立即纠正错误,停止对中国媒体和记者的政治打压,确保中方在美记者的人身安全、财产等合法权益不受侵犯,正常的采访工作不受影响,如果美方一意孤行,错上加错,中方必将被迫作出必要和正当的反应,坚持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总台央视记者 朱若梦 杨弘杨)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