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华网评:自我革命永不停步

新华网评:自我革命永不停步

2020年08月06日 19:04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选择”系列网评之三:

  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

  自我革命精神,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密不可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永葆初心、勇担使命,靠的是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政治品格。回顾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总是在推动社会革命的同时,勇于推动自我革命,始终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敢于正视问题、克服缺点,勇于刮骨疗毒、去腐生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坚决清除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消极因素,以好作风、好形象带领人民群众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以如磐初心、永恒使命把党的伟大事业持续推向前进。

  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在党长期执政条件下,各种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无时不有,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无处不在,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党的自我革命任重而道远,决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只有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时刻保持初心、勇担使命任务,切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坚决清除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才能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继续筑牢初心、坚守使命,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领导的伟大社会革命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文字:张倩 海报:张倩)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