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庆中秋假期上海接待游客883万人次 文旅消费加速回暖

国庆中秋假期上海接待游客883万人次 文旅消费加速回暖

2020年10月08日 23:2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庆中秋假期上海接待游客883万人次 文旅消费加速回暖

  新华社上海10月8日电(记者陈爱平)在这个国庆中秋“超长黄金周”,上海文旅消费加速回暖,精彩纷呈的节庆活动和丰富的文旅供给激发居民消费热情。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8日发布数据显示,国庆中秋假期上海共接待游客883万人次,同比恢复75%;实现旅游收入135亿元,同比恢复80%。全市150多家主要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860万人次,同比增长4%。

  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上海野生动物园、上海科技馆、朱家角古镇、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等知名景区景点以及外滩、小陆家嘴等经典地标,假期游客接待量较去年同期恢复程度均较好。

  国庆中秋假期,上海各级文旅部门联合文旅企业围绕“文化民俗”“都市观光”“亲近自然”“乐游农家”等主题推出140余项节庆、文旅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红色旅游成为沪上文旅活动的“主旋律”:纳入假日重点监测统计的8家红色主题类景区(点)累计接待游客17.25万人次,同比增长24.13%。此外,上海对外开放的55家美术馆共举办展览95项,累计接待观众22.12万人次,同比恢复72.5%;对外开放的100家博物馆累计接待观众75.4万人次,同比增长3.28%。

  黄浦江两岸滨水空间正成为中外游客体验海派文化、乐享都市休闲时光的绝佳选择。假日期间,黄浦江游览船累计接待游客15.76万人次,同比恢复75%。黄浦江滨江五区累计接待游客432万人次,同比恢复69%。

  精彩纷呈的节庆活动激发居民消费潜力。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沪上饭店旅馆客房出租率为66%,同比增长16个百分点。另据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统计,假日期间全市437家大型商业企业实现销售额123.8亿元,同比增长13.7%;10家纳入统计的餐饮企业共实现营业额1.37亿元,同比增长10.6%。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