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西南区)建设在渝启动

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西南区)建设在渝启动

2020年11月12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西南区)建设在渝启动
    图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西南区)授牌仪式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供图

  中新网重庆11月12日电 (韩璐 李绿桐)12日,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西南区)建设启动会在重庆举行。据悉,今年9月,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为主体,联合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成功获批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成为五个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之一。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院长李秋表示,面对西南地区儿科事业基础薄、儿科服务能力不足、婴幼儿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高于中东部水平等问题,建设区域医疗中心,就是要建设提高儿童救治能力的中心,建设提高基层儿科服务能力的中心。

  “我们希望通过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实现区域医疗中心、省级儿童医疗中心和县级儿科分级诊疗体系的形成,让疑难危重病患儿不再外流,让分级诊疗落地,让基层儿科服务能力得到提升,让慢病管理提到更高日程。”李秋表示,医院将通过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让基层儿科有同质化的服务,同质化的技术。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党委书记王素霞表示,华西第二医院将积极与主体单位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联合,以联动发展、错位发展、结构发展的策略,共享发展环境、发展政策、发展资源、发展平台,努力提升西南区域患儿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了解,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西南区)在重庆建设启动,将进一步推动重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表示,近年来,重庆市医疗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其中,儿科事业形成了“市级-区域-区县”3级儿童医疗服务网络,组建了跨区域儿科联盟,优质儿科医疗资源覆盖重庆、云南、贵州等西部10个省市。

  “作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西南区)的主体单位,重医儿童医院应加快自身发展,不断提升‘医、教、研’水平,带动重庆儿科事业提档升级。同时,加强沟通协作,履行好牵头医院的职责使命,共同推进西部地区儿科事业全面发展。”黄明会说。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