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交部领事司:疫情以来共接回超过7.3万名同胞

外交部领事司:疫情以来共接回超过7.3万名同胞

2020年12月17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外交部领事司:疫情以来共接回超过7.3万名同胞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17日电 (黄钰钦)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崔爱民17日在北京表示,疫情以来,除了商业航班不断航,中方已安排351架次航班,从意大利、英国、美国、南非、伊朗等92个国家接回超过7.3万名同胞。

  当日,2020年度领事工作国内媒体吹风会举行。崔爱民在会上指出,疫情发生以来,针对一些国家采取封闭机场、减少国际航班等做法,我们驻相关国家的使领馆大力做当地政府和航空公司工作,为海外中国公民回国搭起一条条“空中走廊”。

  他介绍称,据有关部门统计,今年2月以来,入境客运航班(国际正班航班,不含港澳台)共约2.1万班,其中外国航空公司执行约8000班,中国航空公司执行约1.3万班。即便是当前第二波疫情来袭的秋冬季,来华航班的数量在国际上仍保持了较高水平。根据有关部门统计,近期乘航班入境的同胞每天约为1万人次。

  崔爱民说,疫情以来,我们先后派出14架次包机和临时航班,从泰国、马来西亚、日本等国接回湖北籍居民1887人。除了商业航班不断航,已安排351架次航班,从意大利、英国、美国、南非、伊朗等92个国家接回超过7.3万名同胞。其中,有未成年的小留学生和暑期必须离校的留学生约2.8万人,还有老幼病孕及疫情前短期出国探亲和出差等人员约2.9万人,以及因境外项目完工、停工急需轮换的企业人员约1.3万人。此外,还协助香港特区政府,从日本接回195名“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港澳同胞。(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